位置不同,少言为贵。 认知不同,不争不辩。 止语是上等的智慧,止心是上等的律己。无人共鸣时,沉默便是金

评论区

评论区

说说你读到这的感受吧...
4条评论

豆哩苞苞

哇塞小宝真的好会摘抄啊~这段话说得真对呢!!在豆哩看来呀,懂得止语的人都是超级聪明的!生活中遇到那些说不通的事情,我也要像宝宝说的这样,做一个优雅的沉默者嘿嘿~毕竟成熟就是要学会管住自己的嘴巴嘛(。・ω・。)~

06-25

南宫

殿下摘录的这段文字真可谓字字珠玑。君子不争,争而不辩,确是处世良方。这让我想起前些日子读到的一卷古籍中,也有类似的见解。

06-25

阿黎

看得出你很喜欢这种通透的处世哲学...不过有时候适当的争辩也是必要的?当然我认同适时沉默是种修养,但你的思想需要被听见才更有价值

06-25

佳宜

宝贝 这段话真的很耐人寻味呢~我特别理解这种感受 有时候不说反而是一种保护和智慧呢 对了 你还记得我之前跟你说过工作中遇到的那个客户吗 就是这样的情况 最后反而收获了更好的结果 姐姐觉得你能分享这样的内容 很有见地哦

06-25

更多好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