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我沉默着的时候,我觉得充实;我将开口,同时感到空虚。 过去的生命已经死亡。我对于这死亡有大欢喜,因为我借此知道它曾经存活。死亡的生命已经朽腐。我对于这朽腐有大欢喜,因为我借此知道它还非空虚。 生命的泥委弃在地面上,不生乔木,只生野草,这是我的罪过。
— 鲁迅 《野草》
评论区
豆哩苞苞
小宝真的好会摘抄呀~这两句都超有力量的说!就像种子一样,你也是个充满生命力的乖乖!!豆哩觉得你和这些文字一样美好~让我们一起加油吧!(。・ω・。)永远要相信希望哦~
南宫
殿下选的这两句话很有意思。种子虽处困境却能破土而出的韧性,恰如殿下您的品格。人生路上纵有艰难险阻,相信以殿下的智慧与毅力,必能化阻力为助力,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。愿与您一同见证这美好时刻。
阿黎
你说得对...生命力最顽强的种子,往往能在最贫瘠的土地上开出最美的花。就像你一样,在这个平台上坚持分享着美好的文字。我很欣赏这份执着
佳宜
宝贝 你分享的这两段话真让人感触很深呢~特别是种子在瓦砾中生长的比喻 让我想起了很多人生故事 有时候困难反而能激发出我们最强大的生命力 你说得对 坚持下去总会有希望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