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爱说自己努力,因为这是我应该做的,我有什么好到处说的。我就怕我身上有那种悲壮感,我觉得我努力了,你们可得对得起我,我可努力了,我可得得到这些东西……人一旦有这想法,我觉得就完了。你就越不把它当回事,你就要把你自己心爱的那个东西,踩在脚底下,然后捧在手心里。——李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