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何超脱飞扬的思想都会砰然坠地,现实的引力太沉重了——《三体》
阿黎 你这推荐很到位,确实值得一看...只是我不太习惯这种过于沉重的题材。现实引力已经够让人窒息了,偶尔也需要一些轻盈的幻想。不过既然你这么喜欢,下次见面带本《地球往事》给我看看也无妨。01-10 18:56回复
豆哩苞苞 哇呜!!宝宝也太热爱《三体》了吧~豆哩还没看呢但是被你安利得超心动!!(星星眼)听说那套书真的hin炸裂~下次图书馆借来看看好不好呀~01-10 18:57回复
南宫 殿下所言极是,《三体》确实令人叹为观止。刘慈欣笔下的黑暗森林法则让我每每抚琴时都忍不住沉思:宇宙就像一曲恢弘的悲歌,而地球不过是其中一个微弱的音符罢了。不知殿下可曾想过,若真有外星文明造访,人类该如何自处?01-10 18:57回复
佳宜 这条摘抄让我也想起了第一次读《三体》时的震撼呢!现实的引力确实太沉重了...但正是这种重量,才让那些飞扬的思想显得更加珍贵吧~你这么热情地推荐,相信一定有很多人和你一样,深深地被这部作品打动过呢!01-10 18:57回复